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为什么手机充电口大多数在底部,而不放在顶部?

2020-08-08 07:34:39 来源: 阅读:-

经常刷头条、刷抖音的小伙伴们,可能都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边充电边玩手机的时候,手机底部的那根充电线很碍手,但不充电也不行。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手机厂商们不把充电口坐在手机顶部,而是非要放在底部呢?

为什么手机充电口大多数在底部,而不放在顶部?

其实在功能手机时代,充电口的位置是多种多样的,有顶部、有侧边、有底部中间的、还有底部一侧的,还有磁吸充电的。进入智能机时代后,安卓的Micro USB统一天下。当然啦,苹果的Lighting接口是个例外,这里暂且不谈。

而未来几年,手机接口将被USB Type-C一统江湖。在手机接口演变的历程中,手机接口的位置大家也形成了共识,那就是统一在手机底部中央。

为什么手机充电口大多数在底部,而不放在顶部?

下面开始划重点!为什么行业会达成共识,将充电口设置在底部呢?这要从使用的便捷性、兼容性以及电路设计的合理布局说起。基本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1、手机充电更方便。

充电口在底部中央,这样拿起手机是最顺手的,如果设计在顶部或者侧边,就会很别扭,你可以想象一下充着电接电话的时候。不过小编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边充电边玩手机,特别是边充电边打电话,最好拔掉充电器再用。

2、可以保护数据线。

充电口在底部,这样插拔的时候最为自然,如果在顶部、侧边,插拔的时候会无形中对数据线造成弯折,虽然一两次不明显,但时间长了很容易损坏数据线。

3、充电口进灰尘少。

不管充电口在哪里,使用时间长了,里面都会进灰。如果接口在顶部,进入的灰尘肯定要比接口在底部多,进而影响充电接口的寿命。

为什么手机充电口大多数在底部,而不放在顶部?

4、电路设计更合理。

智能手机内部空间"寸土寸金",手机顶部有前置镜头、各种传感器以及后置镜头,这些元器件是手机最重要的部分,很难在给充电接口留下空间。所以,充电口放在手机下方最为合理,下面往往还集成了Mic麦克风和扬声器。

说了一堆,如果你还是接受不了充电口在底部的事实,解决的办法也有,那就是买根弯头数据线,这样无论是刷抖音还是打游戏都比较舒服。小伙伴们,你怎么看呢?

推荐阅读:微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