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建行重庆市分行聚焦“大循环”“双循环” 跑出跨境金融服务新速度

2020-10-29 15:07:06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按照总行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实施方案部署,切实提升国际业务竞争力,着重优化跨境金融综合服务,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持续的推动力。

      实打实地抓紧、抓好“大循环”“双循环”,措施必到位、效果要实在。去年11月,在2019中新金融峰会重要活动——“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分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金融界专家们建议,当前阶段,要加快发展跨境投融资,以更好地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行重庆市分行站在全局高度,勇担责任,始终坚持与国家经济社会同周期、同步调,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在支持金融开放、金融平台、金融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多个首创:

      推动中新互联互通取得新成果。设立全市首个中新跨境金融中心——中国建设银行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跨境金融中心;建立首个全域覆盖、跨境延伸的“陆海新通道”服务机制;首批签约重庆本地保险资管平台并提交与新方对接方案,积极参与中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项目;落地首笔中新项下跨境绿色贷款,创新“跨境内贸贷”等跨境融资新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跨境贷款累计突破200亿元,市场份额保持全市领先。

      贸易金融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落地系统内首笔“区块链再保理”业务,区块链平台重庆交易量累计超200亿元;落地逾千户国际贸易智慧平台“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客户,全市领先;完成全市首笔服务贸易项下智慧金融创新试点,率先落地“单一窗口”贸易背景智能核验。

      支持物流金融创新持续领先。推动百余家在渝企业上线建总行“智慧班列”项目,通过“中欧专区”参与跨境撮合;支持铁海联运“一单制”单据物权化创新,累计办理结算、融资近6亿元,业务份额全市领先。

      共谋发展谱新曲,潮头喜唱大风歌。建行重庆市分行践行初心使命,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部署,充分把握内陆开放高地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助力“稳外资、稳外贸”,打造卓越的跨境金额特色服务,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建行新金融力量。

推荐阅读:辽宁信息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