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ping命令入门详解,如何用ping命令来诊断网络故障?

2020-08-06 09:58:24 来源: 阅读:-

在现在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网络应用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常用的命令——ping。看看它是如何来应用的。

首先在电脑开始菜单里找到运行,点击它,或者按键盘上的windows键+R键,输入cmd,回车,进入dos命令窗口。

ping命令入门详解,如何用ping命令来诊断网络故障?

ping命令入门详解,如何用ping命令来诊断网络故障?

首先来ping一下127.0.0.1这个本机的环回地址,检查TCP/IP协议是否工作正常。

ping命令入门详解,如何用ping命令来诊断网络故障?

如上图所示,这是正常的显示,一般情况不会出现问题,除非你的tcp/ip安装有问题或者网卡出现故障。

1.ping命令参数详解

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t Ping 指定的计算机直到中断。

-a 将地址解析为计算机名。

-n count 发送 count 指定的 ECHO 数据包数。默认值为 4。

-l length 发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的数据量的 ECHO 数据包。默认为 32 字节;最大值是65,527。

-f 在数据包中发送"不要分段"标志。数据包就不会被路由上的网关分段。

-i ttl 将"生存时间"字段设置为 ttl 指定的值。

-v tos 将"服务类型"字段设置为 tos 指定的值。

-r count 在"记录路由"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count 可以指定最少 1 台,最多 9 台计算机。

-s count 指定 count 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

-j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稀疏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k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严格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w timeout 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destination-list 指定要 ping 的远程计算机。

通常我们会用到的就是-t(一直ping),用这个来查看是否丢包,结束ping,用Ctrl键+C键。-n ,用来指定数据包的个数,-l来指定数据包的大小。

2.使用Ping检查连通性有4个步骤

1. 使用ipconfig /all观察本地网络设置是否正确,

2. Ping 127.0.0.1,127.0.0.1 回送地址Ping回送地址是为了检查本地的TCP/IP协议有没有设置好(如上图)

3. Ping本机IP地址,这样是为了检查本机的IP地址是否设置有误;

4. Ping本网网关或本网IP地址,这样的是为了检查硬件设备是否有问题,也可以检查本机与本地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3.如何用Ping命令来判断一条链路好坏?

Ping这个命令除了可以检查网络的连通和检测故障以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用途,那就是可以利用它的一些返回数据,来估算你跟某台主机之间的速度是多少字节每秒。

"字节=32"表示ICMP报文中有32个字节的测试数据,"时间<1ms"是往返时间。已发送发送多个秒包、已接受到多个回应包、丢弃了多少个,最小值、最大值、平均值。所在上图来看,来回<1MS 时间,丢失 =0 即是丢包数为0,网络状态相当良好。

4.对Ping后返回信息的分析(现在很多都是中文提示信息)

1.Request timed out

这是大家经常碰到的提示信息,很多文章中说这是对方机器置了过滤ICMP数据包,从上面工作过程来看,这是不完全正确的,至少有下几种情况。

(1)对方已关机,或者网络上根本没有这个地址

(2)对方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通过路由也无法找到对方,但有时对方确实是存在的,当然不存在也是返回超时的信息。

(3)对方确实存在,但设置了ICMP数据包过滤(比如防火墙设置)。

怎样知道对方是存在,还是不存在呢,可以用带参数 -a 的Ping命令探测对方,如果能得到对方的NETBIOS名称,则说明对方是存在的,是有防火墙设置,如果得不到,多半是对方不存在或关机,或不在同一网段内。

(4)错误设置IP地址

正常情况下,一台主机应该有一个网卡,一个IP地址,或多个网卡,多个IP地址(这些地址一定要处于不同的IP子网)。但如果一台电脑的“拨号网络适配器”(相当于一块软网卡)的TCP/IP设置中,设置了一个与网卡IP地址处于同一子网的IP地址,这样,在IP层协议看来,这台主机就有两个不同的接口处于同一网段内。当从这台主机Ping其他的机器时,会存在这样的问题:

A.主机不知道将数据包发到哪个网络接口,因为有两个网络接口都连接在同一网段。

B.主机不知道用哪个地址作为数据包的源地址。因此,从这台主机去Ping其他机器,IP层协议会无法处理,超时后,Ping 就会给出一个“超时无应答”的错误信息提示。但从其他主机Ping这台主机时,请求包从特定的网卡来,ICMP只须简单地将目的、源地址互换,并更改一些标志即可,ICMP应答包能顺利发出,其他主机也就能成功Ping通这台机器了。

2.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1)对方与自己不在同一网段内,而自己又未设置默认的路由,比如上例中A机中不设定默认的路由,运行Ping 192.168.0.1.4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2) 网线 出了故障

这里要说明一下“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和 “time out”的区别,如果所经过的路由器的路由表中具有到达目标的路由,而目标因为其他原因不可到达,这时候会出现“time out”,如果路由表中连到达目标的路由都没有,那就会出现“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3.Bad IP address

这个信息表示您可能没有连接到DNS服务器,所以无法解析这个IP地址,也可能是IP地址不存在。

4.Source quench received

这个信息比较特殊,它出现的机率很少。它表示对方或中途的服务器繁忙无法回应。

5.Unknown host——不知名主机

这种出错信息的意思是,该远程主机的名字不能被域名服务器(DNS)转换成IP地址。故障原因可能是域名服务器有故障,或者其名字不正确,或者网络管理员的系统与远程主机之间的通信线路有故障。

6.No answer——无响应

这种故障说明本地系统有一条通向中心主机的路由,但却接收不到它发给该中心主机的任何信息。故障原因可能是下列之一:中心主机没有工作;本地或中心主机网络配置不正确;本地或中心的路由器没有工作;通信线路有故障;中心主机存在路由选择问题。

7.Ping 127.0.0.1:127.0.0.1是本地循环地址

如果本地址无法Ping通,则表明本地机TCP/IP协议不能正常工作。

8.no rout to host:网卡工作不正常。

9.transmit fai led ,error code:10043网卡驱动不正常。

10.unknown host name:DNS配置不正确。

以上就是ping命令的一些介绍了,希望可以在以后出现网络故障的时候帮助到大家。

推荐阅读:photoshop快捷键大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