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360手机卫士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防骚扰提醒服务

2020-07-07 04:06:06 来源: 阅读:-

日前,360手机卫士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合作推出骚扰提醒服务,通过360手机卫士海量数据库和云端数据处理平台共同阻击来电骚扰!记者获悉,全国30个省市的移动、联通用户都可开通防骚扰提醒业务,一旦接到已经被360手机卫士用户标记的骚扰号码来电,就会及时收到来电屏显提醒,可有效避免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诈骗信息的入侵。

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想要通过多方合作,从根源阻击电信骚扰和欺诈问题,联合各方力量,为还手机用户一个清净、安全的用机环境共同努力。”

360手机卫士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防骚扰提醒服务

图1:手机用户在接听电话前可收到运营商提示

据了解,目前360手机卫士与两大运营商共同推出的该项服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为8亿移动用户、3亿联通用户精准识别骚扰、诈骗电话,保障用户手机财产安全,避免用户受

到电信骚扰。作为一款超9亿用户使用的安全管理类软件,360手机卫士一直持续关注电信骚扰问题并为手机用户提供更佳解决方案。

“如果手机用户都安装使用360手机卫士,想必电信骚扰就不再这么让人头疼。”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说。360手机卫士此次携手两大运营商,能覆盖更广泛的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的防骚扰数据库,最大程度上解决骚扰问题。

360手机卫士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推防骚扰提醒服务

图2:360手机卫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拦骚扰更聪明

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电信诈骗造成手机用户财产损失的案件有很多,曾经一位卖菜老人接到冒充电信局领导的电话被诈骗276万。”在自身防范措施做到极致的同时,360手机卫士团队也了解到抵制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欺诈信息最有效的方式即是从源头上切断虚假信息与用户的联系,“如果这个老人接不到诈骗电话或者在接之前先知道这个电话是骗子打来的,很可能就不会上当。”

7年间,360手机卫士为防治电信骚扰、守护用户财产安全做出极大努力。数据统计显示,仅今年一季度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48亿次,平均每天拦截和识别量高达5270.6万次。那么,360手机卫士是如何做到精准识别、拦截骚扰电话的呢?

负责人向记者介绍,360手机卫士拥有十亿量级骚扰号码数据库,根据多年的手机安全防护管理经验,在防骚扰方面,通过云计算对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和细分,能够精准判定骚扰号码。犹如一张大网,囊括了海量的骚扰号码实时防护,避免任何一个骚扰号码突破防线骚扰用户。同时,360手机卫士也在不断扩充收录新的骚扰号码,综合使用几十种聚类算法、十余种身份识别以及地域识别算法,通过200多个标签信息对手机用户进行分类细化。

“反欺诈、防骚扰从来就不是一个人、一家企业的事,”360手机卫士相关负责人介绍,“360手机卫士更愿意打通行业壁垒,形成完整的防护链。也希望每一家公司、每一个部门,各方齐聚力量,达成共识。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安装360手机卫士标记骚扰号码,为彻底清除骚扰电话尽一份力。”

360手机卫士始终致力于解决中国手机安全问题,此前,360手机卫士曾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打造全民防骚扰直通车,也曾联合《晶报》、《新闻晨报》、《法制晚报》等50余家主流媒体成立中国手机反骚扰反欺诈联盟,如今,360手机卫士再次将反骚扰队伍壮大,通过与运营商合作,以再度深度阻击电信骚扰为题,助力中国手机安全状况的整体好转。

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电信骚扰,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

1、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陌生链接勿点,不在安全性未知的网址界面中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定期修改社交账号密码,避免手机联系方式等信息遭到泄露。

2、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避免遭受手机病毒。

3、面对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勿随意扫码。

4、面对公检法、公安、司法人员打来电话,要求转账勿信。任何要求转账的信息都需谨慎操作。

推荐阅读:华北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