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不忘初心,魅族Flyme系统大范围更新体验大幅度升级!

2021-02-25 04:56:40 来源: 阅读:-

不忘初心,魅族Flyme系统大范围更新体验大幅度升级

在即将过去的四月中,魅族最为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其一月连开3场发布会的疯狂了,在这一个月期间,魅族也先后为我们带来了魅蓝note3,魅族PRO 6以及魅蓝3。这样频繁的发布会背后是无数媒体和粉丝的关注,然而在笔者看来,对其手机自身系统的升级适配这些体验为题来说不由得为其捏把汗。

不忘初心,魅族Flyme系统大范围更新体验大幅度升级

而近期随着Flyme OS 5.1.5.0稳定版系统的发布,笔者对于这类的问题似乎有些多余,恰好笔者手上有魅族的上一代旗舰魅族PRO 5,系统更新之后简单体验下后分享下稳定版Flyme OS5.1.5.0。

在笔者看来,此次Flyme OS的更新幅度相当大,系统更新在系统图表上无明显变化,更多的是系统稳定的提升,魅族PRO5上最大的升级毫无疑问就是新针对PRO5的基带版本上做了大幅度升级,其带来了voLTE的支持上也更为稳定,视屏通话也相较之前有了流畅度上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不忘初心,魅族Flyme系统大范围更新体验大幅度升级

在细节上,魅族为用户带来了“接收体验固件”开关,对于那些对新鲜食物感兴趣,喜欢折腾的用户来说可以自行打开。简单来说就是,让稳定版固件与体验版固件无缝切换。

功能开关设计上:稳定版固件可以直接升级到体验版固件。稳定版用户开启开关后,将会收到体验版固件的推送消息,直接下载升级省去上述的麻烦步骤,也不必清除数据。关闭开关后,将只会收到稳定版固件的推送;体验版固件也能收到稳定版固件的更新推送。发布稳定版固件的同一阶段不会发布体验版固件更新。与开关状态无关,稳定版固件将对体验版固件推送。开启开关后,也能接收体验版固件的更新推送。也就是说体验版固件既能收到稳定版固件也能收到体验版固件。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魅族系统软件团队对手机不同用户对系统不同需求的考虑。

其他值得注意的更新点还包括:浏览器支持主流视频网站的Flash播放和广告屏蔽、Wi-Fi网络诊断和测速、锁屏界面相机调用方式从左滑改为上滑、优化电量管理耗电统计、系统更新支持接收体验版固件等等,魅族这个版本的Flyme在功能和细节上做了不少优化,稳定性也大幅度提高,因而建议用户们收到推送后进行升级。

不忘初心,魅族Flyme系统大范围更新体验大幅度升级

而据魅族官方论坛的信息此次更新除了魅族PRO 5之外,新版本支持MX5、MX5经典版、PRO 5、MX4 Pro、MX4、魅蓝Note 2、魅蓝2、魅蓝Metal(不含电信版)、魅蓝Note(不含电信版),推送将分批进行,体验版也会收到推送。从推送的数量和规模上魅族对于自家手机的支持维护还是比较到位的,老款手机也能够享受到持续的系统维护升级支持体现了魅族对用户的重视程度。

新系统体验下来,稳定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功能上也在原有基础山上做了小幅度的增加,手机系统的体验十分不错。魅族在新手机不断推出的情况下不忘老用户系统的更新,魅族不忘初心的表现让像笔者这样的老用户对于魅族的明天更加期待。

推荐阅读:中国城市文化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