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2020-09-08 09:25:23 来源: 阅读:-

月初到了,又到了各大品牌晒成绩单的时候,从陆续放出的销量看,8月车市持续回暖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尤其是在二线豪华品牌这一细分领域,不光是增长,而是大增,动不动百分之几十的增长率,会让人恍惚回到车市的光辉岁月。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除了稳如泰山的一线豪华BBA,二线豪华品牌主要是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这些品牌8月表现如何呢?


01 销量


销量才是硬道理。


先拿人气特别旺的雷克萨斯来说,其8月在国内终端市场的销量高达20698辆,同比劲增22.3%,其中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为8,403辆,占当月销量的40.6%。今年1-8月,雷克萨斯实现138349辆的成绩,实现同比增长9.06%。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事实上,二线第一的宝座几易其主,如捷豹路虎、凯迪拉克都等曾登上过第一。 如今,凯迪拉克已被雷克萨斯甩在了身后。


另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今年8月在华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11.4%,1-8月,沃尔沃累计在华销售销量为9.6万辆,同比增长1.5%。自此沃尔沃在华销量也实现了连续5个月两位数的增长。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东风英菲尼迪8月销量为2,768台,同比下降18%左右%。其中英菲尼迪QX50销售1,836台,环比增长17.5%。


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捷豹路虎,8月销售6,024辆,同比增长28.7%。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林肯说起来不可谓不努力,品牌一直处在大换血中。就在今年,林肯宣布停产旗下所有轿车,而且是全球范围内。此外,MKX换代改名冒险家、MKC换代改名航海家、 MKT换代改名飞行家,但遗憾的是,林肯在中国市场销量不容乐观。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看到雷克萨斯的销量,估计凯迪拉克看了会流泪,捷豹路虎看了会悔恨,而林肯和英菲尼迪们只能无奈滴摇摇头。


02 分析

二线豪华品牌洗牌加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销量头尾差距拉大,头部超2万辆,尾部只有千辆左右;二是个别品牌大幅度以价换量,而榜首雷克萨斯则是实打实的价格。


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很多车企要么下调年销量目标,要么无法实现目标,对于雷克萨斯而言,特殊的年份表现如此亮眼,实在让自主品牌和小编眼红。2019年雷克萨斯官方公布其总销量为200,521辆,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2020年雷克萨斯有望突破22万辆销量。


“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成效显著,据悉,雷克萨斯推出的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将会于9月北京车展上亮相,雷克萨斯“进口车光环”,以及超长的免费保养以及质保政策,都是吸引用户的筹码所在。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沃尔沃方面,9月4日,沃尔沃大庆工厂迎来了20万辆整车下线,下线车型为沃尔沃S90插电式混动版,沃尔沃还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中国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这将为冲击2020年全年销量贡献力量。


此外,沃尔沃SUV车型一直是全球和中国销量担当,其XC60、XC40和XC90都是主销车型。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2017年是捷豹路虎的高光时刻,14.6万辆的销量高度此后再也没有重现。紧随其后的2018年和2019年销量仅是11.5万辆和9.9万辆,进入2020年,离接近10万辆都已经很难了。

不过2020年捷豹路虎不乏重磅产品上市,其中包括全新捷豹F-TYPE(参数丨图片)和全新路虎卫士,但显然并不属于走量车型,经销商库存压力依旧高企。


这也是查看销量数据时,官方总是对具体销量含糊其辞的原因所在。


英雄虎落平阳,大有不甘。也让其在终端的促销折扣一再突破底线。这一点,同样在英菲尼迪身上出现。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03 预测

一边是车市销量整体下滑,一边是以雷克萨斯为代表的二线头部保持高增长率。其实这个现象倒不难理解。


豪华车价格下探、庞大中产的崛起以及终端突破底线的折扣,几个因素综合在一起,共同造就了豪华品牌的高增长。


在房地产领域,“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在豪华车细分领域,“短期看收入、中期看中产、长期看中产”。中产人群的消费升级一直在扩大,中国人均GDP迈入1万美元大关,新中产会成为这个国家高端产品消费的主力,豪华汽车品牌显然是大宗商品之一。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以豪华车市场市占率(包含一二线品牌)为例,2016年为6.2%、2017年为7.4%、2018年为8.8%、2019年则轻松突破10%。以此预测,2020年有望突破13%-15%。


自主方面,1-8月,红旗累计销量实现108,500辆,同比增长108%。红旗突破2.1万辆的销量,实在是自主豪华的一抹亮色。

8月二线豪车谁在跌?洗牌加剧,头尾相差10倍

此外,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同样证实了经济数据的可借鉴性,作为高端品牌,蔚来汽车8月交付量为3965台,同比增长104.1%,为今年最佳单月成绩。理想汽车的理想ONE车型8月共交付新车2,711辆,同样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这也为中国自主品牌冲击高端提供了理论依据,红旗连续热销,国家队代表之一东风汽车也在打造高端电动品牌岚图,除了自主品牌发展到今天本身冲击高端需求之外,大的经济环境和经济发展阶段也需要高端品牌。


总结:

只要没有黑天鹅事件出现,豪华车细分市场的逆势奔跑还将继续下去。


推荐阅读:微讯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