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2020-05-19 04:40:26 来源: 阅读:-

对于逆光拍摄或者是较暗的环境下进行拍摄打开手机的HDR功能能让手机拍摄出更多的细节,HDR功能已经成为手机拍照的标配功能,而目前大部分旗舰手机上都具备自动HDR功能,可以通过测光来判读是否开启HDR。我们将通过实拍样张展现HTC U12+、OPPO R17 Pro、vivo NEX双屏版、华为Mate20 Pro、魅族16th Plus、努比亚 X、荣耀Magic 2、小米MIX 3、一加 6T,一共9台旗舰手机逆光下的拍照能力。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如何测试:

我们共选取了二组样片作为本篇章的参考,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会手动打开手机的逆光(HDR)模式,让机器以自动对焦的形式进行拍摄,同时这二组样片的拍摄时间会在不同的光线条件(有云遮光、阳光直射)下进行,以考验这九款产品在极限逆光状态下的成像表现。

逆光(HDR):暗部表现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逆光HDR样张(点击放大)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逆光HDR细节(点击放大)

在多云覆盖的的情况下整体画面魅族16th Plus画面的亮度和层次感是魅族16th Plus最好。将图片暗部放大后可以看到,魅族16th Plus的暗部表现最为出色,可以清晰展现柱子上的所有细节,而其他8台手机大部分都不能达到魅族16th Plus这样的清晰度,其中HTC U12+、华为Mate 20 Pro、荣耀Magic 2以及小米MIX 3出现了明显的暗部亮度不足。

逆光(HDR):亮部表现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逆光(HDR)篇

逆光HDR样张(点击放大)

在大逆光拍摄的样张可以肯定的是9台手机都可以确保前端人像足够的亮度,背面的强光部分努比亚 X和荣耀Magic 2出现比较严重的丢失。OPPO R17 Pro、vivo NEX双屏版、小米MIX 3和一加 6T的HDR表现都非常出色,后面的太阳以及天空都能呈现出来。

人像模式小结:

处于第一梯队的产品:魅族16th Plus、vivo NEX双屏版、一加6T

仍待改进的产品:努比亚 X、荣耀Mgaic 2、HTC U12+

逆光HDR拍摄魅族16th Plus的细节表现最好,暗部表现最为出色,vivo NEX双屏版和一加6T双屏版的表现也是很算出色,主要是逆光表现比较出色。而HTC U12+和荣耀Magic 2主要需要改进暗部和亮部的细节表现,努比亚 X主要问题是逆光下的表现需要改进。

更多精彩的横评内容,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跳转: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基础画质篇 【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双摄应用篇 【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弱光夜拍篇 【

2018《中国拍照好手机》横评--体验与功能篇 【

推荐阅读:福建汽车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