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2021-02-16 06:06:42 来源: 阅读:-

前一阵,笔者嚷嚷着要给老妈换一台新手机,说出想法之后却引来了老妈的一阵“嫌弃”,说我是“铺张浪费”,手机好好的,又没坏,干嘛要换呢?

是啊,笔者仔细想了下,这手机在我老妈手里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平时也算是“饱受虐待”,比如跳广场舞从口袋里掉下去,吃饭掉沙发缝里,洗脸的时候不小心淋上水等等,不过令人倍感欣慰的是,这台老手机到现在依然坚挺,除了系统略微卡顿、机身和屏幕有些许岁月留下的划痕以外,其他方面依然健康,很难让人找到换机的理由。

因为复杂庞大的内部线路结构,早期的电子产品给人留下了一个非常容易坏的印象,从传呼机时代过来的老妈,早些年对电子产品可以说是呵护至极,夸张到了什么地步?家里凡是插电的产品,都要盖上一层桌布,甚至连一个老牌收音机都不放过。

不过近一年来,老妈对手里的那台OPPO的“呵护”并不怎么上心,用老妈的原话来说——这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OPPO手机的高品质和超高质量保证。

生产制造一条龙,超高良品率保证产品品质

4月25日,OPPO邀请一众媒体来到位于东莞的工厂参观,这是笔者第一次参观OPPO的工厂,但有同行媒体告诉笔者,OPPO已经邀请过5次媒体参观工厂了(毕竟人家有这个自建工厂的优势呀)。通过这次媒体参观活动,笔者对OPPO手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了解了OPPO手机高质量背后的秘密。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东莞长安的OPPO手机生产基地是OPPO公司的大本营,这里汇集了生产系统和研发系统两大核心资源,承载了OPPO产品的设计、自主研发、产品组装以及品质直接管控。

每一分钟,这里会诞生311台OPPO手机,这311台手机来自同一个地方,最终销往35个国家和地区。这里也是最新的OPPO Reno诞生的地方。

众所周知,凭借着自建工厂的压倒性优势,OPPO手机向来没有缺货这么一说,纵使诸如此前R系列这些每月都有百万出货量的手机,也都是任何渠道都能买得到。即使是采用了全新侧旋升降结构,产品设计工艺更负复杂的Reno,OPPO也在前期准备了200万的备货。

本次活动,OPPO邀请媒体参观了OPPO手机生产基地SMT中心、总装车间和QE实验室,在这些冷清又繁忙的“产房”里,我亲眼见证了一台台OPPO Reno的诞生。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据OPPO官方介绍,SMT车间(主要生产主板)使用了全球范围内的最顶尖制造设备,共设置了18道品质检测工序对手机主板进行检测,保证出货到总装的主板产品品质。据悉,SMT中心生产主板的良品率高达99.9%以上,领先于整个行业。

超高的良品率保证了手机的出货速度,而之所以能达到如此高的良品率,是在于OPPO在SMT中心,每个工序后面都会有相应的检查机制,以确保制程中的不良品不会流入下个工序,如果发现问题会立马拦截下来,保证手机的出货品质。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车间负责手机元器件的组装,其中包括生产组装和性能测试,生产组装环节制订有严格的标准作业指导书(SOP),以确保组装环节不会出现异常;性能测试环节则借助于自动化测试设备对整机功能进行测试,在确保手机无任何异常后才会进入下一阶段。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在一些精密的组装环节,例如屏幕和机身的贴合,OPPO引入高精度的自动化设备来实现全自动贴合,以保证屏幕处于正中,并与边框的四周贴合紧密。

在Reno工厂扭螺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OPPO还为到场的每一位媒体展示了Reno复杂、庞大且紧密的机身结构,还给媒体一次真实的“扭螺丝”的机会。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OPPO给到场的每一位媒体提供了Reno的前摄模组和一枚步进马达,这个小小的侧旋升降结构由“小中框”、“马达”、“传动机构”三个小部件组成,微小而又庞大,结构相当复杂,据悉,三个部件的组装完成共需要18个步骤,其中“马达”的组装则需要4个步骤。笔者手持螺丝和镊子,10多分钟都没有组装完成这个模组。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每一款OPPO新机上市之前,都要经历的“九九八十一磨难”

经历过生产环节,手机进入到QE实验室接受各项严苛的考验,这里是对手机从样品到产品以及进入量产之后的例行抽检,通过实验对手机的品质管控。

这是每一款OPPO新机上市前,都要经历的磨难。

由于Reno独特的侧旋升降结构,不少消费者开始担忧产品的可靠性问题,在本次活动中,OPPO重点展示了Reno的“虐机”环节,同时这也是本次活动中唯一媒体可以拍照的地方。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110cm侧面跌落测试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按键点击测试,用1KG的力点击手机侧键10万次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侧向微跌测试:10CM、4000次x4个侧面,正反各20000次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常温老化测试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3分钟淋雨测试:模拟滴水量30.5mLmin的中雨场景

因为时间问题,在Reno淋雨测试中只模拟了三分钟,但实际上,在真正的测试环节是要全方位淋雨持续10分钟以上的,并且保证测试完之后Reno拿出来能接着使用,OPPO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告诉大家,但Reno在出厂前(样品)确实要经过淋雨测试以保证产品品质。

为了保证前摄升降模块的可靠性,在EQ实验室里,OPPO还准备了更高的1.5m,侧旋升降结构朝下跌落测试。仔细观察视频的话,会发现Reno在跌落的瞬间会收回前摄模块。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扭曲测试:扭距大小为2.0N·m,共扭曲1000次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防尘测试:8小时灰尘+24小时温度冲击+8小时灰尘,10万次升降老化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软压测试:25kg压力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石头摩擦测试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微跌测试:10CM、4000次x4个侧面,正反各20000次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桌面摩擦测试

除了上述的测试以外,还包括耳机和USB插拔测试,1.8米10轮极限跌落测试,高温、高湿和淋雨等环境测试。再比如在打开侧旋结构的情况下,Reno需要历经5度/20度/45度/70度的1米跌落;500次的微跌;软压测试;结构镜头泡水测试;盐雾测试;10g铁屑上下摇动1分钟等等。

QE工程师还模拟6595高温高湿、-10度低温、常温、50kpa下低气压等环境,做侧旋结构20万次的自动滑出/收回测试,以确保Reno在不同环境下都能稳定使用。

这些严苛的测试环境已经远远超过了用户日常使用场景,正是因为这些“虐机”环节的加入,最大化的保证Reno系列的高品质。

OPPO Reno诞生背后的一二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与OPPO Reno的研发团队进行了交流。他们在现场分享了OPPO Reno在研发上的一些故事,让笔者最为印象的,就是Reno的整个设计团队对产品美感的追求,Reno的一体无瑕机身,后置镜头不凹起、一片玻璃两种质感、让色彩层泛起雾光等等。

在活动上,工艺工程师向媒体表示,选用背面没有突出设计的时候,遇到第一个技术瓶颈,就是“对齐”的问题。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如果没有贴合好,首先在外观看上去,整个电池盖的背面,孔位是参差不齐的,周围的圈一个大一个小,光学的部分可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干扰。为了实现四个圆的精准对位,OPPO在工艺上需要下很大的功夫,需要先控制镭切的精度,通过对激光切割的视觉的抓取性能的优化,把镭切的精度做到0.05mm,随后对抓取的方式进行优化,最终实现精准对位的效果。

老妈怎么用都不坏的OPPO,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

实际上,在Reno的升降模块设计上,OPPO共研发了四个版本,最终才实现优雅与静谧于一体的设计,比如在第一版中,OPPO采用的是内轴心,沿着一个轴心旋转,但旋转过来会很难看,随后做了第二版本,把轴心改到了外面,多了一个三角形的凸起。

在不断的磨合中,OPPO又做了第三版,取消了固定的转轴,但是第三版滑块升降的过程当中,间隙没有办法稳定的控制。最后OPPO在第四版,用横轴、竖轴“双轴虚拟”达到一个稳定旋转的状态,实现了全过程无凹槽无凸起的优雅状态。

如何将复杂的相机模块塞到比较轻薄的手机里?在Reno上,OPPO工程师巧妙的采用了“非对称注塑成型工艺”D-Cut光学镜片,在一个圆形镜片上切了两刀,这样在保证有效光学尺寸的同时可以获得更高的光学参数。同时,也降低了镜片的高度。

除此之外,Reno整个镜头模组是L型排放的,为了压缩机身空间,OPPO把主摄和广角两个马达合二为一做到一个组件里面,最终使得10倍的三摄模组塞到轻薄手机里成为一个可能。

持续创新,坚持高标准的产品把控,OPPO近两年来在行业创新和产品销量同时实现了井喷,作为全球少数具备自主研发、生产的手机厂商,OPPO正在向整个手机行业树立一个新的标杆,这也是OPPO不断获得消费者青睐的必胜秘诀。

推荐阅读:金昌都市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