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2021-02-23 10:59:23 来源: 阅读:-

开篇上图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也许你能猜出这是手机抢购现场,但也许想不到是在越南,更想不到这是越南人民抢购华为P9的疯狂场面。

就在上个月,华为P9正式在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开售。当天气温达到38摄氏度,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越南民众对华为手机的热情。许多人为了能抢先入手华为P9,从早上6点就在商店门口排起了长龙,提前填单子登记购买。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终于熬到了9点开门。河内地质矿业大学的一名学生拿走了第一台华为P9手机。他表示很高兴,因为这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手机,除了莱卡双摄像头外,其他的配置也很高端,而且价格也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越南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Shawn Shu跟他握手+合影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据悉,华为P9在越南的官方售价10.99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295元)。

——华为吊炸天的分割线——

提起华为,人们总爱将它与苹果一比高低。

市场数据爱把两者做对比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如图,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机出货量华为位居第一,苹果跌至第五。为实现2016年售出1.4亿台智能机的目标,华为准备进行大扩张,在世界各地新开15000家零售店。)

消费者爱拿华为手机和iPhone说事儿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就连华为高管也不例外

华为终端的余承东曾不止一次的表示:

将继续向中高端市场发力,而最终的目标是三年干掉苹果,五年干掉三星。

而就在几天前,任正非在与Fellow座谈会的一段论调也广为流传。他说:

苹果公司很有钱,但是太保守;我们没有钱,却装成有钱人一样疯狂投资。如果苹果公司不敢投钱,就只能跟着我们,我们就会变得像苹果公司一样有钱。

的确。华为的市场扩张步伐一直令人刮目。其它国家暂且不顾,就连最穷的东南亚国家越南、缅甸人都拿华为手机当作心头好。

华为手机的越南市场:1年销量猛增7倍!

1998年,华为公司正式进入越南市场,在首都河内设立办事处。

2008年,华为技术(越南)有限公司成立。

2008至2012年期间,受世界经济衰退和越南通讯行业重组的影响,华为越南公司经历了迅猛发展和增速缓慢的较大起伏。但华为越南公司媒体部经理邓金龙坚信发展缓慢只是暂时的,并坚信越南市场今后将会持续发展。

2012年,越南全年的3G移动数据流量业务增长了7倍,证明市场需求很大。

2015年第三季度,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从2.5%增到了7.7%,售出2.74千万台,与同期相比增加了63%;而在越南售出约30万台,与同期相比达到了增长7倍的目标。

华为的越南市场部清楚,越南的近9000万人口中,70%的人都在35岁以下,是一个人口极为年轻化的国家。大部分越南年轻人都喜欢新科技产品,特别是手机产品。而据越南华人称,那边的国内手机只有华为、OPPO、联想,其它非常少见。华为也一直把越南视为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移动通讯市场之一。

除了智能手机,华为的布局还有其它方面。在越南先后涌现出的7家移动通讯运营公司里,华为向其中6家公司提供移动通讯设备。截至2016年5月份,华为已在越南市场销售的移动宽频设备超过了1亿个。

华为手机的缅甸攻势:1年出货量猛涨200%!

一边建基站,一边卖手机,在开拓缅甸手机市场上,华为也比其他手机品牌似乎更具优势。

它的市场份额一度超过60%。

2014年,华为在东南亚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2013年增长了200%!

截至2015年年底,华为手机在缅甸的月出货量达到了40万台!

在缅甸仰光、曼德勒等城市,华为手机品牌店随处可见。一名当地出租车司机这样说:

很多缅甸人使用华为手机,用苹果或三星手机的人倒不多。这只是中国手机品牌风行东南亚的一个缩影。

《缅甸时报》曾刊登过一个真实的故事:

缅甸富商吴泰扎乘坐直升机在缅北雪山受困,随身携带的几个手机都没有信号,只有一部中国手机打通了求救电话。吴泰扎感慨道:“没有中国手机,我们几乎没有获救的希望,中国手机是救命手机!”

在智能手机市场开始显现不乐观的背景下。华为却能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甚至说是逆势增长,可谓羡煞旁人!

华为员工人均年薪47万!千人年薪500万

自由竞争的行业,员工赚多少钱是证明企业实力的重要一点。由任正非领导的华为人的薪资在业内一直很出名。

曾有人测算,2007年华为最基层员工的年薪平均为16万元,普通经理层平均年薪为50万元,公司级高管则高达数千万元,远远高于国内其他企业的年薪收入水平。

第一,华为人均年薪47万

2015年年报显示,华为实现全球销售收入3950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的2882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37%;净利润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作为2015年度最显著增长亮点,消费者业务收入达12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得益于消费者对高品质手机体验需求的增长以及品牌影响力提升。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华为2014年员工总人数为16.9万人,2015年为17多万人。根据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费用为802.14亿元,华为人均年薪47万元!相对2014年人均36.4万元,涨薪高达30%。绝对的土豪,绝对的“高富帅”!

第二,华为千人年薪500万

前不久,深圳商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题为《华为上千人年收入过500万?》一篇报道,对网上传闻进行了一番求证,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华为自然没有回应。但报道确实披露了诸多数据。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网上流传的这份资料是华为给深圳市罗湖人民法院的回函,回函中详细列举了华为某位职级22级、职位为地区部门销售副总裁的员工收入情况。该员工在2015年的工资税前达到99万元,税后分红307万元,奖金税后为46.5万元(税后),补助税后46.6万元,上述4项目加起来,收入500万元。

据悉,这位华为员工是某地区部门销售副总裁,这一职位的在华为有千人左右。

上一天班拿半月工资,高薪背后藏着什么?

员工的高薪背后,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无敌的公司研发实力

在华为,有700名世界顶尖科学家,76000名研发人员,占公司所有员工45%。

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4年,一共10年,华为在研发投入超过了1900亿。仅2015年1年,华为的研发投入就达90亿美元,而去年全球上市公司中研发经费排名第十的也就85亿美元,在没有上市的公司中费用超过华为的更是没有。任正非这还不满足,他说,未来几年,每年研发经费会逐步提升到100—200亿美元。

很多企业发展起来,靠政府关系,靠市场运作,靠销售策略。华为扎扎实实体现了一点,靠研发,靠技术实力。正是这样的研发投入,让所有的竞争对手难以追赶和跨越。

二是员工超出常人的工作强度和付出

华为人工资高已经流传多年。不过,这么多钱,你以为是好拿的?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曾撰文提到了华为的高薪资。一位华为高管看的很坦然:

“年收入500万的老板,很多管理的业务销售额超过百亿的,相当于一个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创始人的工作内容和强度。500万自然不算多!”

“很多人觉得华为工资高,不过一些合作伙伴和华为接触一段时间之后,也会感慨于这个高工资并不好拿,我们的绩效要求确实很大。”这个看法代表了大部分华为人的心声。

二是源于华为敢为先行的“全员高薪制”

这里有个案例。

1993年初,作为软件工程师进入华为的刘平之前在上海交大当老师,在学校的工资400多元一个月,这还是工作八年的硕士研究生的待遇。

来到华为后,当年2月份的工资是1500元,比当时上海交大的校长工资还高,而且他2月份只上了一天班,结果拿到了半个月的工资!这让刘平大感意外,深受感动。更激动的是,之后每个月工资都会上涨。

1993年底他的工资已涨到6000元,年薪为4.8万元(折合成2009年的购买力大致等于48万元的年薪)。华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任正非相信,企业可以高价买元器件,高价买机器,也可以高薪买人才。

后来的《华为基本法》中,有这样一句话:“华为公司保证在经济景气时期和事业发展良好的阶段,员工的人均收入高于区域行业相应的最高水平。”

华为手机遭越南人疯抢!逮住最穷国家,造就千人年薪500万神话

数年前,华为还只是通讯行业的代名词。谁也不曾想到,经历了二十几年的发展,华为正在向千亿美元级别的巨型企业迈进,成为国产手机的重要代表。“背靠大树好乘凉”,而作为华为的员工也正在向着“土豪”级别的员工迈进。如果说华为逆势增长令人不可思议,大家更喜欢将它归结于——这很华为!

推荐阅读:山西都市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