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全球首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亮相,竟可以随意弯曲!

2021-02-28 04:18:26 来源: 阅读:-

全球首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亮相,竟可以随意弯曲

说到三星 S7,大家最先想到的绝对会是那圆润的曲面边角设计,而要想达到这样的效果,三星自主研发的 OLED 屏是关键。而国内厂商对这块屏也是向往至极,纷纷花巨资购买。然而,由于产能有限,也只有少数大厂能够拿到货。其他友商或许要哭的心都有了吧?不过,好消息是,重庆某公司最近在重庆高交会中科院展区展示了国际首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或将成为大家的救星。

这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比一般的手机长一些,窄一些,屏幕有 5.2 英寸大,重量只有 200 多克,可以弯曲成一个圆环,像手表一样戴在手腕上。

全球首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亮相,竟可以随意弯曲

“和现在的可穿戴智能设备相反,它的屏幕是软的,电池、主板等部件是硬的。”研发人员介绍,他们采用石墨烯制成手机屏幕,使其可以弯曲,将不能弯曲的电池等元器件做在两端,这样拿在手上或者戴在手上都可以。

这个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可穿戴,可触控、可储存电话,是一款智能手机。而且方便操作, 据了解,这款手机为安卓系统,打电话、上网等功能都能方便的实现。

石墨烯是一种非常好的材料,它有很多很好的优点,比如说,它的透光率比传统材料的透光率更高,所以它 (石墨烯显示屏) 的显示更加清晰,另外,石墨烯的电阻率比传统材料电阻率更低,所以它 (石墨烯显示屏) 触控起来更加灵敏。相比现在的 LED 显示屏,石墨烯屏幕不反光、不伤眼睛,书写也更方便。

据了解,2016 年年底,该公司将推出 6.23 英寸黑白屏的可弯曲智能手机上市,彩屏手机预计 2018 年能和消费者见面。

与三星 OLED 屏的区别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该石墨烯屏在色彩方面还是有很大不足的,显色比较暗,颜色丰富度也无法与现有的屏幕相比,但其可以任意弯曲,这是目前在技术上非常有难度的,甚至是三星曲面屏也仅仅只是做到了曲面,而不能任意弯曲。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石墨烯技术并不是一个新的技术,其存在至少已经有 20 余年了,市场上基于该材料的概念产品也非常多,比如续航更为持久的石墨烯电池等,然而,由于生产难度极大,这些产品大多仍旧停留在实验室阶段。至于这款石墨烯柔性屏是否已经达到可以量产的阶段,我们亦将持续关注。

本文 全球首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亮相,竟可以随意弯曲来自动点科技.

推荐阅读:大洋热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