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2019-10-15 14:14:36 来源: 阅读:1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特级级别:萨维尔街的牛魔王裁缝作坊,一旦拥有别无所求。

Anderson & Sheppard、Ede & Ravenscroft、Henry Poole & Co、Maurice Sedwell、Norton & Sons 和 Dege & Skinner 以及王牌特工最爱的 H-Huntsman 这七家历史悠久的作坊无疑是最顶级的,无论全定制(bespoke)、半定制(made-to-measure)还是成衣(off-the-peg / ready-to-wear),从裁剪、工艺及声誉上看都顶呱呱。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即使是成衣,萨维尔街的顶级裁缝店也是按照自己的版型直接制作出售的,且全手工制作,这是市面上大部分成衣西装所做不到的。价格也要 400~600 英镑。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每件牛魔王级别出品的西装,两件套的西装大概 1700 英镑起,三件套 2200 英镑起。制作工时达到 40 个小时,95% 手工完成。

2:准特级

级别:萨维尔街的其他作坊,已经逐步被汉化,搞不好未来还会出唐装。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虽然萨维尔街的老店金字招牌犹在,但在行家眼中,是有点不如从前了,包括 Gieves & Hawkes、Kent & Curwen、Kilgour 和曾是英女王御用制衣店的 Hardy Amis 在内的四家最负盛名的裁缝店,现在都已经被香港利丰集团收归旗下,抛弃了赖以成名的全定制量体裁衣,甚至以萨维尔街的名义向亚洲和中东市场出售成衣或半定制成衣。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听说今年为了迎接任性的异国游客,裁缝街还起了个新的中文名叫 “高富帅街”。据说《王牌特工》上映后,韩国也掀起了西装热,希望萨维尔街的百年老店们也能因此回春。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为了迎接任性的异国游客,广告开始出现亚洲人的模特

其实呢,这条街上面其他裁缝店的技术工艺跟特级的店也差不多,多是从老店出来的裁缝自己开的,就是没有了历史的积淀和 “皇室御用”、“某明星最爱” 等各种噱头,招牌没那么响亮。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 意大利的 Brioni 和 Kiton 名气最高,但是两家品牌的风格有着千差万别,Brioni 是猛男型的,有点像古罗马斗士的盔甲,胸衬和肩垫挺得高高的,个小的都被它给撑成高大威猛。成品西装一套大概 3000~15000 美元。

西装界的三六九等排行榜

▲ Kiton 的西装则比较儒雅,肩垫一般很薄甚至不用肩垫,更像一件贴身的外套,但人家可是选用 Scabal‘s 之流的英国顶级面料,几乎是所有成衣中最好的。成品西装价格约 4000 到 20000 美元不等。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