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2019-10-15 14:00:22 来源: 阅读:1

最近这几年,很多小时候见过的品牌都重新以一种新的面貌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让我们在怀念的同时,欣慰其局势俱进,并且很乐意的为其买单。那么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盘点一下几个返老还童的火锅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1、李宁:改变使一切皆有可能


创立于1990年的李宁,经过20年的探索,已经逐步成为中国甚至国际领先的运动品牌,而且还在李宁(LI-NING)品牌这个核心基础上,收购还拥有乐途品牌(LOTTO)、艾高品牌(AIGLE)、心动品牌(Z-DO)。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但是随着一些外来品牌,比如阿迪、耐克的市场扩展,李宁原有的风格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其的需求,所以在很久的一段时间内,李宁变现的比价中规中矩。2006-2007年,李宁公司对消费者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李宁品牌实际消费人群与目标消费人群相比,有了一定偏移,即整体偏大,近35-40岁的人群超过50%。

另一方面,消费者,尤其年轻消费者,对李宁品牌的印象上,"积极向上"、"有潜力"、"中国特色"、"认同度"等方面得分很高,而"酷"、"时尚"、"国际感"等特质则相较国际品牌略逊一筹。

这促使李宁开始着手研究品牌重塑课题,启动品牌重塑工程。2007年5月,李宁公司开始与外部合作伙伴接触,探讨品牌重塑事宜。2010品牌重塑,将slogan"一切皆有可能"变成了"make the change","让改变发生"。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慢慢的Z时代的到来更加的加剧了这一矛盾,使得李宁终于开始了一次蜕变。

在重塑品牌之后,它的目标标准了国际化路线,来看看它蜕变之后的这个“酷盖”吧

蛋黄搭配有木有很时尚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玉玺刻印有没有很皇家盖章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悟道鞋子不容忽视的帅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还有各种包包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简洁款加长字眼是不是很正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自从有了这一系列操作,李宁在人们的心中突然变的年轻是啦,时尚界不容忽视,潮牌先锋就这么起来了。看看明星们的青睐吧。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这就是一个开朗、健康、中规中矩的涅槃成一个个性鲜明、时尚气息爆棚的弄潮儿的故事。


2、老干妈:老干妈不老,是时尚

在距今20多年前,在贵州有个陶阿姨(还不是妈)她做的小吃经常有人为了那个酱而来,最后甚至有人专门要买,最后陶阿姨想那就试试买这个。慢慢的,通过以前的客户,原始积累,不可多得的是,陶阿姨竟然送给沿路过来的大车,让他们带出贵州,就这样,陶阿姨的辣酱最终变成了老干妈。


凭借着"拼!苦拼!"这个起家的第一"绝招"。陶阿姨更是出了名的诚信,对于国家,对于下面的员工,甚至对于辣椒供应商也是现金借款。这才慢慢有了她的老干妈帝国。


我们以为故事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可是没想到陶阿姨的老干妈却摇身一变,在2012年的时候在美国电商上市,售价直接媲美奢侈品,这不美国奢侈品电商Gilt 把老干妈奉为尊贵调味品,限时抢购价11.95美元两瓶(约7.74英镑,折合约79.1人民币元)。美国"老干妈"绝对算得上是"来自中国的进口奢侈品"。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而在2018年的时候,立志不做广告的老干妈却有了一个动作,从此变成了“国民女神”。

纽约时装周期间,天猫挑选了老干妈等6个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于天猫中国日期间和美国著名买手店Opening Ceremony合作,在9月9日至9月11日推出国潮快闪店。老干妈辣酱在这家快闪店里摇身一变成了120美元的老干妈卫衣。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初次之外,天猫上的老干妈旗舰店也配合做起了买辣酱送卫衣的活动,简直供不应求。辣椒皇后的名声彻底响彻海内外。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这个实力派变成偶像加实力派的故事告诉我们,品牌也需要为产品锦上添花。国际化的路线对于这种传统国货品牌的刺激堪称惊艳,当然有可能你get到更多。(在美国有可能我们就吃不上老干妈啦~嘿嘿)


3、大白兔:你的嘴由我来守护

以前有个商人,尝试了英国的奶糖后就开发除了适合中国人吃的奶糖,这个奶糖刚开始补交大白兔,因为上面画的是一个米老鼠,最后收归国有,才改成了大白兔,并且从此变成了一只有年代感,成为了很多人小时候记忆的大白兔。被收归国有后在1997年11月起转让至冠生园(集团)。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大白兔"诞生于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周年的时候,"大白兔"奶糖成为建国十周年的献礼产品。尼克松访华的时候将其作为礼物馈赠给了他。可见大白兔奶糖的地位。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许多经典的电视剧和电影里都出现了大白兔的身影,如:电影《三峡好人》、《生死罗布泊》、《钢铁年代》、《山楂树之恋》、《合约情人》、《同桌的你》。可见大白兔对于中国人来说的印记是不可忽视的。


刚开始,大白兔奶糖凭着"七粒大白兔奶糖等于一杯牛奶"的宣传广告,被视为那个年代的营养物品,所以很少民众的喜爱。就在2004年,"大白兔"品牌被评为中国名牌,并且成为免检产品。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就这样当大家都以为小孩子才有权利吃大白兔奶糖,成年人已经只能怀念的时候。大白兔推出了一款大白兔奶糖味唇膏。嗯,还是为了我们的嘴设计的。看看它的外形,有木有有一种想要吃下去的错觉。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大白兔奶糖唇膏由冠生园和上海家化合作推出。专门为了吸引90后、00后一代年轻消费者而做的。它将大白兔的包装纸用在了唇膏外管上,而且主要的而是,唇膏的味道是经典的大白兔奶糖味。这个设计真的是很情怀又很创新。


大白兔由食品界跨越到美妆界的这次华丽丽的操作是很多80后怀念,并且为情怀买单,90后则作为好奇去尝试。这波操作真的很溜,品牌影响力大大提升。


4、旺旺:旺到每一个角落

要说霸占我们童年的零食,除了大白兔就是旺旺了。旺旺雪饼,旺旺牛奶的广告当时可是大街小巷都在播放。孩子们过年的时候旺旺仙贝等等,现在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旺旺大礼包那是每个大商超过年期备货很足的货品了。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随着国潮的兴起,很多传统品牌都秀了一把,旺旺也是紧跟其步伐。在除了联名款T恤之后的人气也是很不错。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没想到九月份时候官网突然宣布要10月份搞事情。

旺旺小馒头要变成大馒头,有木有很可爱呀,是呀,当年那批吃旺旺小馒头的小孩已经长大了,需要大馒头啦。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浪味仙大仙”也要来了!有木有很馋。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这就是旺旺的一些变动,产品线没有变,只是把规格变大了,那么目标用户相应的就从儿童变成了成年人啦,既保留了原来的产品线,又开拓了另一层的目标客户,这波操作很耐斯呢。


5、故宫:600年后,我们,又见面了

明成祖朱棣从公元1406年修建故宫,到了明代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建成,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北京故宫,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宫殿,是中国古代汉族宫廷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之一。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北京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就这样一个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本来处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却在近几年被普通民众所热捧,为什么呢,因为她潮起来了。在这其中,有一个人功不可没,他叫单霁翔,他是唯一一个走完九千三百七十一间故宫房间的人,也是一个一口就可以说出故宫藏品书为1807558套的人,就是他,让那个深藏神秘的故宫变成了现代所有乃至几代人心中的温暖的圣殿。


故宫的文创在近两年特别火热。


故宫的上元节的对外开放并且转播的灯会更是一大亮点。一票难求。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故宫还出了文创产品,口红。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其他的周边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当人们都以为这就是故宫的另一个样子的时候,它出了雪糕。

近年来潮起来的国货品牌

故宫雪糕


有木有很萌。

这就是我们大爱的故宫,从一个文化IP 到一个商业IP,加上和腾讯这个头部的合作, 我们相信在将来,故宫这个IP 的能量还会更加的释放,毕竟,那可是有600年底蕴的圣殿。

这就是传统国货紧跟时代的潮所展示出来的魅力,希望更多的国货可以紧跟时代,紧跟用户,在原有基础上加以创新,来适应当下的消费需求,也希望这些传统企业在历史的洪流中,不变初心,也能留下一抹绚丽的色彩。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