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10年10倍,云南白药(000538),中成药能吃吗?

2019-10-15 13:32:40 来源: 阅读:1

曾记否,05年大牛市的时候,一个分析师强推了云南版块,其中就重点提到了云南白药(000538)。当时的投资逻辑是,中药文化首先是中国千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文理念与自然科学的属性。并且,中国人对中药的信念程度是数代人积累起来的。因此,中药产业是中国独有的,而且是具有不可复制性的产业。

10年10倍,云南白药(000538),中成药能吃吗?

10年过去了,纯中药个股其实涨幅都还可圈可点。尤其,期间经历过了一轮中药材涨价狂潮,给这些中药企业带来不少的想象空间。

药品这东西不同于保健品,比如东阿阿胶(000423),保健品可吃可不吃,而药这东西是治病救人的。尤其是像云南白药(000538)的产品品类,外用药居多,而且属于常规多批次使用品类,差不多都要划归快消品行列了,那么市场更加具有叠加效应。

但是,从科学角度讲,中药很多品种产品在临床数据上有很多不能按照现代医学要求进行评估,所以,很多公司医药行业研究员对于中药领域持保留态度。

好在云南白药(000538)的药品与其他中药有很大区别,因此,在市场的表现是比较生猛的。从防御品种来看,每次的深度调整就是建仓的好机会。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