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跌落神坛?贵人鸟新经销模式让投资者不放心,遭上交所批评

2019-10-15 13:46:03 来源: 阅读:1

炒鞋一时火热一时冷淡,更何况并非所有的鞋都有"炒"的资本。近年来,国内曾经的鞋王接连"爆雷",让市场大跌眼镜。8月26日富贵鸟发布公告宣布破产,贵人鸟、太平鸟、报喜鸟的业绩也是一路下跌,和此前相比有明显落差。

10月10日上交所连发3份文件,对贵人鸟进行批评处分监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和贵人鸟的经销模式有很大的关系。贵人鸟给经销商资助资金,而这部分资助并没有即使提交到股东大会处进行审议,也没有即使公开披露,导致财务记账出现错误。

跌落神坛?贵人鸟新经销模式让投资者不放心,遭上交所批评

2018年以来,贵人鸟就在调整经销商体系,只不过调整之后的发展模式让经销费用增长迅猛,而近几年行业竞争激烈,而且发展还不景气,今年上半年以及2019年度贵人鸟业绩均出现亏损。

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7年,贵人鸟资助经销商金额分别为19.42亿元、17.45亿元和14.19亿元,占净资产的86.85%、73.2%和50.9%,资助金额庞大只是这笔资金到底用于何处?

跌落神坛?贵人鸟新经销模式让投资者不放心,遭上交所批评

贵人鸟透露称,经销商要向其支付货款,自有现金不足的情况下还会向其他机构借款,而且经销商进行供应链融资时贵人鸟会在短期内给经销商提供经济支持,帮助经销商还款,等后期经销商赚到钱后再还钱给贵人鸟,或者通过替他方式进行还款。贵人鸟之所以会给经销商提供资助是因为在贵人鸟看来,经销商经营不善也会对贵人鸟的业绩造成不利的影响。

此外,贵人鸟向经销商提供资金资助时也会给经销商一个偿还期限,大多为1个月,少部分为2-3个月,不收取利息,不存在虚增销售收入的现象。

跌落神坛?贵人鸟新经销模式让投资者不放心,遭上交所批评

尽管如此,但在很多人看来,今年上半年贵人鸟业绩亏损和给经销商资助一事有关。不过,贵人鸟工作人员称2018年3月就已经停止向经销商提供资助了,而是通过销售返利的方式为经销商提供支持。但不管怎样,贵人鸟现在采用的新的类直营销售模式都导致其经销费用大幅度增加,不利于改善其业绩。

需要注意的是,到今年12月3日,贵人鸟有6.47亿债券将到期,而截至到今年6月底,贵人鸟账面上的资金不多,不足以偿还债务,未来贵人鸟还会继续处理那些不重要的主业资产,维持公司发展,只是不知道其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