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富力李思廉:豪吞王健林77家酒店,疯狂砍价上百亿

2019-10-15 13:40:31 来源: 阅读:1

在公众眼里,李思廉的名字稍显陌生。1957年出生于香港,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毕业,是位名副其实的高材生。在国内的房地产大佬中很少有人像李思廉一样,不但拥有高学历还同时具有香港的经历,在耳闻目睹了香港传奇地产大佬们的崛起之后,李思廉毅然与来自内地的张力共同创立富力集团。20年来,李思廉一直是富力背后的指挥官。错过地产黄金十年,当龙头企业高歌猛进冲刺5000亿时,富力还在千亿征途上艰难跋涉。掌舵者李思廉寻求突破之际,正巧碰上融创与万达的“世纪交易”,临门一脚搭上顺风车,谈笑间砍价百亿,接下万达77家酒店。富力地产这一次堪称是独辟蹊径,通过收购万达旗下77家酒店,加上原本自有的在全球已开业和建设的24家高级酒店,总共拥有超过100家酒店,将“全球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业主”的头衔收入囊中。李思廉大学出来的第一份工是证券金融从业员,他对数字很敏感,应用到生意上就是“要坚持以利润为核心,因为利润是最直接的数字,只有数字上算赢了,才能步步为赢”。张力性格外向果敢,李思廉则内敛含蓄,但两人都喜欢脚踏实地,一接触就成了好朋友,随即开始了长达数十年亲密无间的伙伴关系。

富力李思廉:豪吞王健林77家酒店,疯狂砍价上百亿

1993年,李思廉与张力以2000万元资金携手进军广州房地产业,拆迁广州嘉邦化工厂建设广州名震一时的富力新居住宅楼,赚得第一桶金。此后多次上演“拆旧厂、建新房”的好戏,连续多年获得广州房地产销售冠军。到1999年,成立刚5年的他们,年营收已经突破20亿,位列广州房地产综合实力第一,还成了民企纳税冠军。

按照万达与融创的联合公告,那76个酒店作价335.95亿元。现在,富力老板李思廉把价格砍到了199.06亿元,还额外再加了1个酒店,变成了77个酒店。粗略算一下,李思廉拿到的价格,差不多打了6折。有报道称,收购万达酒店,富力用的全部是自有资金,能一下子拿出200亿现款,这恐怕也是李思廉敢于讨价的底气。王健林也直言,“放眼全球,能以这个较低价格批量收购酒店的机会,100年可能就这么一次。

2019年,富力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加快了在华东、华南地区的开工速度,同时富力海外项目也在奋勇前行。在李思廉的掌舵下,如今,富力地产集团,已经成为覆盖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养生地产、物流地产、城市综合体、医疗产业等领域的综合性集团


推荐阅读:叶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