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娱乐科技汽车时尚企业游戏商讯消费购物微商

拯救你的旧电脑:整个win+Android的双系统

2020-03-28 06:35:48 来源: 阅读:-


很早以前写过Android和IOS的模拟器,但它们都是在win系统环境下运行,对于老电脑来说,本身运行就比较吃力,再开下模拟器,基本离瘫痪也不远了。而Android系统,大家都比较熟悉,本身应用资源很丰富,对于日常娱乐办公来说,完全能够胜任。而且,由于本事是为移动端开发的系统,相对于Windows来说,相当轻量。如果直接在电脑上运行自然也会比较流畅。


所以,这里就介绍两款目前比较优秀的桌面端Android系统,romix os和 phoenix os。


  • Remix:cn.jide.com/
  • Phoenix:www.phoenixos.com/


它们的诞生都离不开Android x86开源项目(www.android-x86.org/)。不过,这里先介绍Phoenix os,因为Remix os官网好像已经不再提供下载了,反正我没找到,看看能不能找到其它资源再说吧。


(重点:我分享的是旧版Phoenix os,想体验新版的直接挂网下载,但提醒一下,新版本广告太频繁,每点击下应用就要看十几秒广告,被烦的不能行,所幸,云盘一直保留着旧版,而旧版没有广告烦恼。)


一、安装系统


安装比较简单,下载直接启动exe即可自动安装,如果你的硬盘已分区,并且想装在其他盘就点击【自定义安装】,如果没分盘,可以直接点击【一键安装】,Phoenix os会自动分区,并且不会改变你的优盘分区和格式。



二、首次启动



根据提示重启电脑,开启会自动进入引导项,不用担心,你的Windows还在。




三、界面展示


跟Windows桌面很像,又有点Linux风格,算是混搭吧!要下什么应用直接去市场下载就行了。因为用的老版的,新版本据说更漂亮,但是想想烦人的广告,也就放弃了。



四、再次启动


如果不想使用Android,直接电脑重启后会有系统选择。这时就能返回Windows了,同时,Windows桌面会多个【启动凤凰系统】的图标,当想从Windows想切到Android时,只需要点击【启动凤凰系统】就可以了。



五、卸载


再Windows系统下找到【phoenix os】文件夹,点击【uninstall】即可卸载,同时空间也会归还。



题外:



转转,咸鱼2手市场上,很多小米平板二所谓的双系统,除了win10外,安装的就是Phoenix os,至于方法,就是上面的方法。因为我也有个小米平板2,尝试安装过,但因为只是16G版本的,就没再使用,不过,没想到装个win10,系统还是挺溜的,至少觉得比MIUI流畅






回复“瞎搞”,看合集及领取相关内容



搞手机

我用破旧Android机建了个WEB服务器--基础搭建


我用破旧Android机建了个WEB服务器--数据库配置


两周,我刷了一百遍手机,在它报废前,终于跑起了linux


一篇通用的手机刷第三方ROM及ROOT教程


正式用Android手机端搭建Linux服务器


3分钟用Android手机搭建轻量级WEB服务器


搞路由器

路由器惨遭毒手,刷入第三方(Padavan、梅林等)固件


搞电脑

拯救你的旧电脑:能装在U盘里的操作系统-Chrome OS

推荐阅读:叶紫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要闻排行
精彩推荐